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历黄路南段西半幅放开交通,十年来从700米延长至4公里 - 凤凰网房产济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飞跃近日,历黄路南段(水屯北路至北园大街)放开西半幅通行,济南市民开车可以从滨河南路直通北园大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17-54184407_0.shtml

济南历黄路南段西半幅放开交通,十年来从700米延长至4公里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1-05-17 08:57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近日,历黄路南段(水屯北路至北园大街)放开西半幅通行,济南市民开车可以从滨河南路直通北园大街。再加上4月份通车的历黄路北段(清河北路至新黄路),市民从新黄路往南可以直通大明湖,这条长约4公里的历黄路经过多年延伸终于打通,对丰富周边路网起到了关键作用。

西半幅放开通行

公交车也能走了

日前,记者在历黄路与北园大街交叉口看到,一条崭新的双向八车道的主干道向北延伸过去。南端道路的地面部分交通标线已经施划完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后期的绿化工作。再往北走,地面沥青铺设完毕,交通标志牌也安装完。

去年4月份,《历黄路(北园大街至水屯北路)市政道路工程施工》发布中标公告。公告显示,项目招标人为济南滨河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分为两个标段,分别长625米,共长1250米。

目前,历黄路的西侧部分可允许公交车、私家车以及非机动车从南向北通行,K31路和K14路公交车已经在路西侧停靠,乘客可以来此坐车。不过,记者注意到,因为施工原因,历黄路东侧部分仅能通过非机动车。

记者探访得知,之所以历黄路南段没有完全放开,因为历黄路与水屯北路交叉口仍旧在施工当中。车辆需要从工地外围绕一下进入历黄路,过了这个“堵点”,历黄路可以直通滨河南路。

历黄路原来长仅700米

经过多次延长达到4公里

历黄路是济南一条比较有名的道路,历黄路10年前只有700余米长。市民口头中的历黄路目前从大明湖北门到北园大街,这一段长约700米,是连接大明湖路与北园大街的重要通道。

而历黄路到北园大街后,市民只能从东泺河路继续往北走。相较于双向八车道的历黄路,东泺河路宽不足10米,市民开车可以沿着东泺河路进入水屯北路,不过堵车是经常的事情,导致该段道路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2019年3月25日,历黄路北段(水屯北路至滨河南路)实现通车。双向八车道,同时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历黄路北段成北湖片区首条通车的道路,大大缓解水屯北路、水屯路交通压力。

2021年4月15日,历黄路北延段(小清河北路至新黄路)正式实现通车。该路段南接清河南路,北接新黄路,南北长780米,宽50米,为双向八车道,周边是商业区、学校和高层住宅小区,建成通车后历黄路南北段贯通一体,将缓解周边交通压力,方便居民出行。

经过多年的延长,目前历黄路长近4公里,市民可以从新黄路直通大明湖,这条路也成为历山路和顺河高架中间一条连接南北的关键道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品房 城市 楼市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