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超100宗地!济南集中拍地新“规则”,将分五批次竞价交易!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济南市“两集中”供地新政首批挂牌的住宅用地将于5月24日开拍,包括市本级、章丘区、济阳区在内超过100宗土地进行网上交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19-54192191_0.shtml

超100宗地!济南集中拍地新“规则”,将分五批次竞价交易!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1-05-19 08:26

济南市“两集中”供地新政首批挂牌的住宅用地将于5月24日开拍,包括市本级、章丘区、济阳区在内超过100宗土地进行网上交易。

鉴于本次公告宗地较多,为保障网上交易顺利进行,确保系统平稳运作, 最大程度减少网上交易风险,5月18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公告称,本次供地交易按照“错时分批”模式组织,分批次实施竞价交易及成交确认。

集中土拍在考验房企综合运营能力、资金实力之前,先考验的是竞买人的体力和心态。“错时分批”模式简单来说,就是挂牌宗地分批次进场,竞买人在不同批次“择地PK”。

具体来说

第一批次为高新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公告用地,将于5月24日9:30结束挂牌期进入延时竞价及成交确认流程,本时段共计21宗地。

第二批次为章丘区公告用地,将于5月24日10:30结束挂牌期进入延时竞价及成交确认流程,本批次共计18宗地。

第三批次为历下区、历城区公告用地,将于5月24日11:30结束挂牌期进入延时竞价及成交确认流程,本批次共计20宗地。

第四批次为槐荫区、长清区公告用地,将于5月24日13:30结束挂牌期进入延时竞价及成交确认流程,本批次共计20宗地。

第五批次为市中区、天桥区公告用地,将于5月24日14:30结束挂牌期进入延时竞价及成交确认流程,本批次共计28宗地。

“错时分批”的好处是有序组织出让。在现有土地出让模式下,分宗地挂牌公告—竞买申请—缴纳保证金—挂牌起始—挂牌截止—限时竞价(最高竞价)—成交确认等环节,挂牌交易数量从几宗到二十多宗不等。宗地结束挂牌期后进入出让活动,由网上交易系统自动转入限时竞价,这时所有竞买人依次报价。如果热点地块参与竞拍的企业多,交易系统就会承担较大的压力,像2020年6月经十一路地块土拍就吸引了20余家企业参加。

另一方面,一天100多宗地交易对出让人来说也是个考验。从2016年“6·30”土拍至今,济南单次组织的宗地出让数量多在30宗以内,像2017年6月潘田等片区22宗、8月唐冶等片区23宗、12月张马屯和南北康等片区24宗交易,2019年12月9日和20日分别有26宗、25宗交易,2020年8月有24宗交易。从有序组织出让的角度来说,“错时分批”既降低网上交易系统压力,也有利于竞买人理性出价拍地。

在“5·24”集中土拍当天,高新区地块、历下区省粮食局曾流拍的捆绑地块、历城区山塑地块、槐荫区王府庄地块、市中区党家和南北康地块都是市场在关注的地块。根据竞买要求,本次公告出让住宅用地设立最高限价,网上交易达到最高限价的采取“限地价竞建政府储备性公有房面积”方式确定土地竞得人,像党家智慧城两个组团地块均已设置了最高限价,竞建政府储备性公有房为地上成套住宅面积。

来源:济南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 城市 楼市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