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最新!济南这一重要项目即将启用!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最新!济南国际机场北指廊日前建成并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后可实现旅客进出安检快速无感通关!济南国际机场T1航站楼鸟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20-54197260_0.shtml

最新!济南这一重要项目即将启用!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1-05-20 08:10

最新!

济南国际机场北指廊日前建成

并顺利通过验收

正式投入使用后

可实现旅客进出安检快速无感通关!

济南国际机场T1航站楼鸟瞰。(资料照片)

“通关”对标北京大兴机场

济南国际机场北指廊主要用于国际旅客进出,所以少不了海关、边检等,如何让“通关”更加便利化,把济南国际机场打造成“国际化、自由化、便利化”的口岸平台,考验着运营者的智慧,也体现着省会济南对外开放的形象。

到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人都有这种体会,他们的“通关”便利化几乎做到了极致,一张脸走遍机场,自动化、智能化查验设备广泛应用,让出入境旅客享受到了当今最为快捷的“无感通关”。 济南机场海关提出对标国内一流,对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也推行“无感通关”。以出境为例,旅客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后,可以实现“海关 安检一次过检”,减少了一半等候时间。

这意味着如果旅客行李没有问题会直接通过,像乘坐国内航班一样,旅客感觉不到海关查验的存在,所以称之为“无感通关”;如果有问题,行李会自动进入另外通道处理,需要开箱检查时,海关与安检分别查验,旅客隐私保护更加完备。

大量应用智能安检设备

北指廊口岸查验突出安全性,配备先进的智能风险拦截防控系统、负压隔离室、动植物检疫专用设备设施等,大幅提高济南国际机场应对突发事件、国际疫情航班的能力。

据介绍,北指廊建筑面积5.47万平方米,设计机位12个,功能定位以国际旅客为主,兼顾国内;和现有航站楼主楼、南指廊一起构成济南国际机场T1航站楼,已经形成“大鹏展翅”造型,投用后济南国际机场航站楼总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总机位66个,能够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500万人次、国际旅客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万吨的保障需求。

拓展强省会扩大开放门户

目前,济南国际机场已经开通40条国际航线,提升了济南国际知名度;北指廊投用后,高效优化的海关查验流程将会显现出强大的虹吸效应,大幅提高通关效率,保障济南空港口岸的安全、高效、畅通,有助于临空产业集聚区发展,带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加快开发建设。

北指廊投用后,济南国际机场T1航站楼建设基本结束。 根据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等多种发展战略利好因素预测, 2035年济南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5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52万吨,飞行区高峰小时飞机起降110架次,济南机场需要持续改扩建,实施二期工程。

根据日前披露的济南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 工程将新建60万平方米T2航站楼及167个各类机位的站坪; 新建长度均为3600米的西1、西2跑道及滑行道系统,飞行区为国际最高级别的4F级,即在标准条件下,可用跑道长度大于等于3600米,可用最大飞机翼展在65米—80米区间,主起落架外轮外侧间距在14米-16米区间;新建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5万平方米货运站及辅助设施。

二期改扩建工程将强力支撑起步区发展。 根据刚刚公布的《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作为“一纵一横两核五组团”中五组团的临空产业集聚区,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济南国际机场将增强起步区国际交流功能,拓展对外合作空间,建设对外开放新门户。

分析人士表示,济南机场口岸作为扩大强省会开放的动力引擎,基础设施软硬件水平提升后,为增加国际航线创造了基础条件。济南能够因此加快发展口岸经济,如国际物流、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跨境电商等产业,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黄河流域对外开放示范区,推动强省会建设加速。

来源:济南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铁 项目 高铁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