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国际金融城北区建筑群逐渐揭面:多栋超高层营造泰山千峰聚拢效果 - 凤凰网房产济南
作为承载济南区域性经济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功能定位的首选优选平台,国际金融城是体现济南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的高端企业集聚区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14-54288242_0.shtml

国际金融城北区建筑群逐渐揭面:多栋超高层营造泰山千峰聚拢效果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1-06-14 07:45

作为承载济南区域性经济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功能定位的首选优选平台,国际金融城是体现济南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的高端企业集聚区域。近日,国际金融城北区A-2、A-5用地规划公示,将建设两栋百米高层建筑,而根据设计方案,未来北区建筑群将营造出泰山千峰聚拢的效果。

国际金融城北区A-2地块位于工业南路以南、绸带公园以东,用地面积约1.51公顷,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规划主体建筑高度控制在120米左右,停车率不小于0.4个/百平方米。A-5地块位于A-2地块南侧,用地面积约1.15公顷,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主体建筑高度控制在130米左右,停车率不小于0.4个/百平方米。

今年3月份,中建西南院和株式会社日建设计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山东济南“国际金融城北区 A-2、A-5、A-6 地块设计”项目。

项目位于中央商务区北侧,总建筑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最高建筑为130米。建筑由毗邻济南的泰山为意向出发,以质朴刚健的外装为基本,以锐利的造型为特征,整个建筑群营造出泰山千峰聚拢的效果,打造具有端庄大方、现代大气的外观形象,成为绸带公园景观轴上的重要城市门户。

国际金融城北区配建了地下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8413平米,南至规划横二路,北至工业南路,东至规划纵五路,西至规划纵四路,为单栋纯地下室建筑,主要功能为商业及附属设施,北侧的工业南路和南侧各有一个出入口。

据了解,国际金融城开发建设已全面展开,62座百米以上高端商务楼宇擎起了发展的骨架,500余家各类总部和金融机构已经入驻,寓意着济南“山、泉、湖、河、城”五大元素的五座超高层塔楼崛起成峰,刷新着省会天际线。

相关新闻:

这些超高层项目都有了新进展

作为承载济南经济腾飞和发展的重要载体,国际金融城近段时间大动作不断。人民传媒大厦顺利从烂尾楼转变为亿元楼后再出新规划,B地块将建23层超高层建筑,高度达到105.6米,周边为4层裙房,高度19.5米,配建257个机动车停车位和4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而经历了5次拍卖后,6月12日,中弘广场项目以19亿元价格被历下控股收入囊中,项目规划建设4栋超高层建筑,最高楼栋高度318米,建成后将成为中央商务区“南大门”。

作为国际金融城“五指山”的第三高楼,总高度326米的中信泰富·济南尊超高层项目也有了新消息,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中标项目的建筑工程总包,这意味着这座超高层的建设将进入快车道。(天下泉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天际线 中央商务区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2024中国绿发上海品牌见面会落幕,黄浦双子案名同日官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