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见证跨黄!济南黄河大桥将作为“历史见证者”保护和保留 - 凤凰网房产济南
到“十四五”末,济南要在全市建设26条跨黄通道,其中包括济南黄河大桥复线桥。6月16日,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首次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17-54303164_0.shtml

见证跨黄!济南黄河大桥将作为“历史见证者”保护和保留

新黄河
2021-06-17 20:55

到“十四五”末,济南要在全市建设26条跨黄通道,其中包括济南黄河大桥复线桥。6月16日,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首次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会上,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局长贾玉良表示,1982年通车的济南黄河大桥当时在国内是非常有影响的,是中国第一大斜拉桥,也是“亚洲第一桥”,会作为一个历史文物把它保留下来,而新建济南黄河大桥复线桥得到了黄河水利委员会的支持,也得到国内专家的认同。

改革开放后,在济南城市交通发展史上,济南黄河大桥的建设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982年7月,济南黄河大桥建成通车,改变了黄河两岸居民的渡河方式,将被黄河天堑隔开的南北两岸拉到了一起。这座大桥是当时亚洲跨径最大的公路斜拉桥,曾入选济南“1978—1988泉城十大景观”,也是很多济南人心目中的时代记忆。济南黄河大桥建成之初,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曾来济南观瞻这座大桥。大桥总长2023.44米,主桥长488米,其中最大跨径220米,成为当时亚洲跨度最大的公路斜拉桥;作为五孔连续预应力混凝土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它在当时世界十大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中排名第八。

老桥曾创下多个第一,新桥也不遑多让。济南黄河大桥复线工程紧邻现状大桥,新桥总长6911米,主跨488米,将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其中上层为双向八车道公路桥面,桥宽33.5米;下层为双线轨道交通,桥宽15米。济南黄河大桥复线工程是起步区中心区域与南岸主城区沟通的交通枢纽,也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中部路网的关键通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济南黄河大桥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