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规范楼盘销售 认筹户数不得超准售房源1.5倍 - 凤凰网房产济南
近日,国家8部门发文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7-54448880_0.shtml

济南规范楼盘销售 认筹户数不得超准售房源1.5倍

新黄河
2021-07-27 07:59

近日,国家8部门发文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针对近期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明确商品房销售相关监管事项,规范商品房销售市场秩序,保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7月26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新建商品房销售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完善房地产开发项目电子手册制度,对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开发企业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认筹的户数不得超过准售房源的1.5倍。

拿地后10日内建立开发项目电子手册

通知主要从完善房地产开发项目电子手册制度、规范销售现场信息公示行为、严格规范新建商品房认筹(购)行为、规范带装修商品房销售行为、加强销售人员的管理等方面对开发商整个销售环节作出具体的要求。

房地产开发项目电子手册记载项目基本信息及投资、建设、销售、资金监管、交付、市场检查等全周期开发建设相关事项,相当于新建开发楼盘的“身份证”。通知要求,新竞得土地使用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发企业应当在签订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10日内,通过济南市房地产信息系统建立开发项目电子手册。已进行开发建设的项目,本通知发布后15日内在系统内补齐电子手册内容。每季度末,开发企业系统填报下季度销售计划。未及时填报项目电子手册的企业,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信用扣分。各区县住建部门应每月填写市场检查情况。

线下买房要看好这些证照和监管账户

在规范销售现场信息公示行为环节,通知从线下销售公示和线上选房环节进行全面规范。

开发企业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之日起,应在销售现场显著位置集中公示营业执照和“五证”,委托承销机构代理销售的,应公示代理销售委托书、承销机构的营业执照、备案证明,正在执行的调控政策、市场监管等相关文件以及在售商品房销售方案、抵押权人同意销售商品房屋的证明材料、预售资金监管银行及监管资金账号、在售商品房房源销售价格及销控表、民用建筑节能信息、项目不利因素提示、房屋测绘报告,带装修项目装饰装修的主要材料和设备的品牌、规格、数量等。对需要采集购房人个人信息的,要进行相关提示。此外,还要公示《商品房买卖合同》模板,《前期物业服务合同》。

开发企业采用网络形式选房、销售的,应当在网络销售平台公示营业执照、“五证”、在售商品房销售方案、预售资金监管银行及监管资金账号等。公示期限自取得预售许可之日起至全部销售完毕止。

认筹房源不得超过准售房源1.5倍

针对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通知重点加强对开发企业认筹、销售行为的管理。

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项目,开发企业和承销机构不得以排卡、冻结圈存保证金、购买基金或理财产品、购买其他产业产品等方式为购房人确定选房资格和顺序,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意向金、诚意金、认筹金等预定款项。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开发企业应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认筹的户数不得超过准售房源(住宅项目不包括储藏室)的1.5倍。开发企业应与买受人书面明确认筹(购)楼栋及预售许可证信息,不得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楼栋纳入选房范围。

此外,开发企业应严格执行《济南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按规定收存商品房预售资金。

带装修样板房交付后一个月内不能拆除、销售

对于销售带装修商品房的,开发企业应在预售前取得装修部分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已经取得商品住房预售许可的项目不得随意变更装修标准。带装修销售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应按照经图审机构审查合格的施工图进行施工,并办理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交付样板房的装饰装修标准应与《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付标准保持一致,与项目实际交房状况保持一致。自集中交付之日起1个月内,交付样板房不得拆除、出售。交付标准样板房确需拆除的,应提前向公证机构申请保全证据公证。

对于开发企业、承销机构销售人员的管理,通知要求销售人员熟知项目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等情况以及房地产市场管理、信贷税收等方面的知识,不得出现不符合项目实际或违反政策的误导和虚假宣传行为。

自通知下发之后,开发企业在办理相关业务时,要严格按通知执行。对违反本通知规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将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停止销售行为,不良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移交相关部门予以处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销售 认筹 精装样板间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星河湾萝峰216㎡大平层新品曝光 足不出户即可观山览园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7:42
市场
上海2024年二批次土拍预告发布!浦东世博、闵行梅陇等上新4幅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