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莱高铁新进展:大崮山隧道顺利实现贯通 - 凤凰网房产济南
7月26日上午,由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铁二院勘察设计,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济莱高铁控制性工程大崮山隧道顺利实现贯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9-54459717_0.shtml

济莱高铁新进展:大崮山隧道顺利实现贯通

新黄河
2021-07-29 09:13

7月26日上午,由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铁二院勘察设计,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济莱高铁控制性工程大崮山隧道顺利实现贯通。

济莱高铁位于山东省中部,是济南省会城市群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于济南东站,终于钢城站,正线全长117.49km,设计行车速度为350km/h。全线桥梁53座,隧道24座,桥隧占比77%,沿线共设济南东、港沟、章丘南、雪野、莱芜北、钢城6座车站。

大崮山隧道全长2065m,为350km/h高速铁路双线隧道,最大埋深138m,隧道西接莱芜北站,东连孝义水库特大桥,下穿在建凤凰公路、大崮山水库、大崮山村、大崮山市级森林公园,属于中风险隧道。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多次遇到夹层和破碎带,且隧道出口上方有3座220KV高压铁塔,同时紧邻一条天然气管道支线,无法直接开挖进洞。

隧道建设过程中,在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统一指挥下,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多次优化开挖方法、完善进洞方案,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充分利用超前地质预报成果,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快封闭、强支护、勤量测”的原则合理组织施工,有效确保了施工质量和安全,相继克服了下穿在建公路、房屋、水库、高压铁塔等风险地段的困难,保证了大崮山隧道的顺利贯通。

济莱高铁是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有助于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的建设,同时也利于加强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促进区域融合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大崮山隧道 济莱高铁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