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5/11/11/Image00034_35177434.jpg
住建部约谈五城,年内“重点关注”18个城市 - 凤凰网房产济南
7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约谈银川、徐州、金华、泉州、惠州5个城市政府负责人,要求坚决贯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31-54467773_0.shtml

住建部约谈五城,年内“重点关注”18个城市

证券日报声
2021-07-31 08:41

7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约谈银川、徐州、金华、泉州、惠州5个城市政府负责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切实履行城市主体责任,针对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大调控和监管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银川、徐州、金华、泉州、惠州5个城市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和住宅用地价格增长过快,市场预期不稳,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会议宣布,将银川、徐州、金华、泉州、惠州5个城市纳入房地产市场监测重点城市名单。据悉,此类城市的房地产调控工作,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有关省级政府共同督办。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约谈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已经成为2021年房地产调控的一个最重要手段。这体现了在房地产调控“一城一策”的基础上,住建部的督导作用在加强。上述5个城市因最近房价上涨明显,故而成为约谈对象,这代表了下半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继续从严。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被约谈的城市,是最近房地产市场比较热的城市。由此可见,当前楼市调控在原来一二线城市的管控基础上,也逐步注意防范三四线城市的炒作风险。

倪虹指出,各地要落实7月22日国务院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和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完成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具体来看,第一,必须加快建立和完善房价地价联动机制,优化土地竞拍规则,限房价、控地价、提品质,坚决稳定地价、稳定房价;第二,必须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第三,必须果断采取措施,实施供需双向调节,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各省级政府要加强监督指导,督促城市落实主体责任。

5个城市表示,将切实扛起城市主体责任,加强市场监测监管,迅速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除上述五城外,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上海、深圳、北京、杭州、无锡、南昌、成都、西安等13个城市在今年早些时候均已被住建部约谈督导。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目前约谈的城市覆盖范围看,三四线城市被纳入楼市调控之中,这预示着后续政策升级打“补丁”会进一步强化至三四线城市。展望下半年,预计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或将再度降温,尤其是约谈产生的威慑效力将直接作用于整个下半年。整体上看,房地产调控将进入以“控房价”为锚点,强化稳定房地产秩序,进而保障房地产市场的规范化运行及平稳健康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涨幅 政策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