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说好的装修45个工作日,3个多月未完工,建材也与约定不符 - 凤凰网房产济南
今年5月,市民张先生与山东云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新房装修合同,“当时选的装修方式是全包,约好45个工作日完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22-54671167_0.shtml

说好的装修45个工作日,3个多月未完工,建材也与约定不符

新黄河
2021-09-22 08:38

今年5月,市民张先生与山东云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新房装修合同,“当时选的装修方式是全包,约好45个工作日完工。”张先生说,工人进场后,刚开始的施工进度还算正常,可慢慢就变得拖沓起来,如今已到9月,不仅未能如期完工,他还发现不少装修材料跟当初约定的并不一致,想跟装修公司沟通时,却发现对方已经失联了……

说好工期45个工作日,到期没装完人还不见了

对于不少人来说,装修新房可谓生活中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市民张先生也是如此,自从新房交付,一家人就在盘算着如何装修,期待早日能够乔迁新居。可如今,面对着自己迟迟未能装修好的房子,他只能不断叹气。“也不知道啥时候能装好。”张先生说。

时间回到今年5月底,当时的张先生正打算装修新房,常常在各类线上家装平台浏览相关信息,不久,一家名叫山东云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装修公司联系到他,称可以提供新房装修服务,在跟公司工作人员几次沟通后,张先生感觉这家公司提供的装修方案比较满意,决定与对方签订一份装修合同。

按照合同约定,装修公司向张先生提供的是全包服务,即整个装修过程中包设计、包施工、包建材,算下来的打包价格为79000元,同时水电改造费用另算,价格在10000余元,整个装修工期为45个工作日。“当时选全包就是想能尽量缩短时间,好早点完工。”张先生告诉新黄河记者。

合同签订后,装修公司的工人开始进入张先生的新房进行装修,刚开始时,施工的各项进度推进还比较正常,张先生也按照对方要求分批进行了付款,但随着时间推移,他发现这家装修公司的施工进度越来越慢,“眼看着按照约定时间就完不成了。”无奈之下,张先生只能隔三差五地打电话催促,起初还有效果,“后来直接就联系不上人了”。

建材与约定不符,还遇厂商追讨欠款

如今已是9月中旬,距离张先生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已过去了3个多月,约定的工期早已过去,张先生的家仿佛成了一个“烂尾”工程:屋内的卫浴尚未安装,窗台石也没有安装,全屋的踢脚线也没有装好……“我一直在联系这家公司,不光没什么结果,还发现了新的问题”。

他告诉新黄河记者,在不断尝试沟通的过程中,他了解到当初为自己家设计装修方案的设计师已在该公司离职,眼看着他为装修的事如此操心,对方在他的不断追问下告知了离职原因,“说是因为有很多之前在这家公司装修完的业主回去找他们,设计师感觉纠纷太多,就离职了。”

张先生这才知道,自己当初在公司选购的2800元的品牌防盗门,实际上只是一款赠品,价值只有800元,“后来又发现家里卧室的门也和当初约定的不一样,整个工艺和展示的样品比差了很多”。

不仅如此,最近几日,家中所安橱柜的厂商也辗转联系上了张先生,询问他是否已将橱柜的钱款交到了装修公司,“我这才知道,原来他们还拖欠了人家厂商的钱。”他说,发现问题后,自己也曾和厂商的代表一块上门去找装修公司要说法,但并未见到该公司有工作人员在。

装修公司铁将军把门,停业已近1个月

张先生说,自己支付了80%的装修款,可家里的装修工作已经停工,如今就想尽快联系上这家装修公司,跟对方商讨到底该如何解决此事,“现在他们不出面,我也没法找别的公司继续装修。”他说,自己之前咨询过律师,被告知如果想让别的公司接手装修工作,首先要与这家公司解除合同,否则会存在法律风险,而且对于该公司拖延工程造成的损失,也难以核算,“现在僵在这里,我真是很着急。”他说,有类似遭遇的不止自己,还有其他业主也在苦苦等待,“他家还不如我家,装了连一半都不到,就没人干活了”。

企查查信息显示,山东云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公司地址位于历下区一商圈写字楼内。为了弄清事实,18日下午,新黄河记者来到了这家山东云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虽是工作时间,但公司已是铁将军把门,隔壁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公司关门停业已有近1个月的时间了,“之前也有不少人来找过,房东也来讨要过房租,应该是经营出现问题了。”随后,记者又多次尝试拨打该公司负责人电话,均未能接听。

目前,张先生已就所遇问题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包设计 烂尾 房屋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