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屋做“安全体检”选择更多,济南市拟取消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名录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房子年久失修、超期服役以及新装修是否影响建筑结构安全等,都需要来做个“体检”鉴定房屋安全。9月18日,《济南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办法(修改征求意见稿)》(以下修改征集意见稿)在市政府网公开征求意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22-54671171_0.shtml

房屋做“安全体检”选择更多,济南市拟取消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名录

新黄河
2021-09-22 08:38

房子年久失修、超期服役以及新装修是否影响建筑结构安全等,都需要来做个“体检”鉴定房屋安全。9月18日,《济南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办法(修改征求意见稿)》(以下修改征集意见稿)在市政府网公开征求意见。本次修改拟取消房屋安全鉴定机构推荐名录,并建立行业信用记录制度,加强鉴定市场监管。

目前实践中,房屋安全鉴定已转变为市场行为。因此,修改征集意见稿删除了原推荐房屋安全鉴定推荐名录相关条款。取消推荐名录后,房屋安全鉴定主管部门应建立本市房屋安全鉴定行业信用记录制度,将相关信用记录纳入房屋安全管理信息平台,并定期对房屋安全鉴定机构的执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根据修改征集意见稿,在用的房屋有下列五种情形之一的,应当进行房屋安全鉴定:达到设计使用年限的;地基基础、墙体或者其他承重构件出现明显下沉、裂缝、变形、腐蚀等情形的;因自然灾害或者爆炸、火灾等事故造成房屋出现裂缝、变形、不均匀沉降等情形的;对承重结构进行拆除或者改造的;在其他安全隐患需要鉴定的。

如果房屋所有权人下落不明、房屋权属不清的,谁来委托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做鉴定?对此,修改征集意见稿提出,由房屋代管人、实际使用人委托来委托实施;对于房屋尚未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则由合法占有该房屋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委托。

对受到隧道、桩基、开挖深基坑等工程建设影响出现裂缝、变形、不均匀沉降等异常现象的房屋,房屋所有权人、实际使用人要求房屋安全鉴定的,建设单位应当委托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学校、幼儿园、医院、文体场馆、大型商业、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公共活动场所的建筑物,设计使用年限过半且仍在使用的,每满十年应当进行一次房屋安全鉴定;超过设计使用年限仍需继续使用的,每满五年应当进行一次房屋安全鉴定。

对鉴定为危险房屋的,房屋安全鉴定主管部门应当组织复鉴。经复鉴,属于应当停止使用或者整体拆除的危险房屋,主管部门应当向房屋产权人出具《危险房屋通知书》,在危险房屋现场设置警示标识,同时书面告知房屋所在地街镇政府,并通过房屋安全管理信息平台向社会公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不动产登记 安全鉴定 房屋安全鉴定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