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CBD地下环路已完成施工验收 连接24个地下停车场共9800个车位可用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济南CBD在设计之初就引入了国际先进理念,倡导“密路网”、“小街区”的开发模式,这种模式有助于减少机动车交通、充分利用公共交通资源,实现了以人为本的城市生活理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7-54803112_0.shtml

济南CBD地下环路已完成施工验收 连接24个地下停车场共9800个车位可用

闪电新闻
2021-10-27 09:22

济南CBD在设计之初就引入了国际先进理念,倡导“密路网”、“小街区”的开发模式,这种模式有助于减少机动车交通、充分利用公共交通资源,实现了以人为本的城市生活理念。地下环路作为配合这一开发模式的重要措施,通过充分挖掘地下交通资源,适度减少地面车辆,营造既有活力又适宜步行的地面环境,重点解决最核心区域的地块进出问题及停车共享问题。闪电新闻记者获悉,日前CBD地下环路建设正在加速推进,记者带你实地探访。

在地下环路的两侧,记者看到道路两侧安装了不少白色的装饰板。据了解,这是穿孔铝板,其背后安装的是洗墙灯,白色的灯光,通过大小不一的穿孔透出来,让人看上去非常有层次感,而且这种穿孔铝板也具有吸音降噪的作用。现场,穿孔铝板上还画着不少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的腰线,四色对应的方向分别红色——西方、蓝色——南方、绿色——东方、黄色——北方,其间还有渐变色过度。

走进地下环路,记者感到视野开阔。地下环路长度约4公里,其中环路主线2.1公里,匝道约1.9公里。共设置六个匝道口,为六进六出设计,目前已完成五个匝道口施工,主体为3车道,宽度约12米;埋深约14米。逆时针单向行驶。地下环路作为地下车库联络道服务于小型客车使用,主线设计行车速度为20km/h。

“这个地下环路周边的各个开发商或者各个地块的车位,和我们的地下环路都能连通,这个五个匝道口,会同时开放使用,在进入匝道口之前,我们会有一个电子引导屏,会把那个架环路目前的情况,从一个屏上有个初步的显示。”现场,中央商务区建设工程项目部现场负责人邵明龙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地下环路连接各地块的地下车库,以疏散地下车库交通为主要功能。未通过27个连接口(包含6个匝道出入口),连接各个地块(24个地块)地下停车场,服务于9800个车位。投入使用后,在进入地下环路后,全程都会有电子引导屏,显示将要去达的车库的车位情况,驾乘人员可根据引导屏信息,来选择最适合停车的地方, 实现“削峰填谷”,平衡周边地块停车量,提高空间利用效率。同时减少地面道路拥堵点,提高CBD区域交通效率。

现场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道路两侧的部分图案和其它的地方有所不同,镂空的图案所代表的是济南CBD片区核心区域 ,分别代表着山、泉、湖、河、城五大元素的五大超高楼层,也是体现出了CBD片区的一个形象特点。

地下环路分布在:新泺大街(茂岭二号路-茂岭三号路段〉、规划1号路〈茂岭二号路-茂岭三号路段)、茂岭二号路 〈新泺大街-规划1号路段〉、茂岭三号路〈新泺大街-规划1号路段〉。地下环路工程2016年7月开始建设,2019年3月机动车道建成通车,剩余电气、通风等后续工作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中。

“我们目前的地下环路已经施工完成了,并且通过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验收工作。现在正在进行一些西部的收尾工作,预计十月底全面完成,根据地下环路,连接着各地块的建设进度陆续开放使用。”中央商务区建设工程项目部现场负责人邵明龙说。不久,这一工程将投入使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央商务区 公共交通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