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近九成房企1月业绩同比下降,四成降幅超过40% - 凤凰网房产济南
2022年开年的第一个月,多家上市房企的销售额出现了同比大幅下滑的现象。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1月份,百强房企中多数规模房企销售表现不佳,单月业绩同比以及较2021年月均水平变动都有明显下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2_15-55182120_0.shtml

近九成房企1月业绩同比下降,四成降幅超过40%

澎湃新闻
2022-02-15 08:56

2022年开年的第一个月,多家上市房企的销售额出现了同比大幅下滑的现象。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1月份,百强房企中多数规模房企销售表现不佳,单月业绩同比以及较2021年月均水平变动都有明显下降。具体来看,1月近九成百强房企单月销售业绩同比降低,其中两成房企降幅在30%至40%之间,近四成房企降幅高于40%。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A,000002.SZ)1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10.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56亿元,同比减少50.19%。碧桂园(02007.HK)1月实现权益销售额363.6亿元,同比下降9.81%;销售面积为46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32%。融创中国(01918.HK)1月份销售额约279.2亿元,同比下降20.6%。中国奥园(03883.HK)1月份销售额为19.2亿元,相对于2021年1月份的销售额101亿元来说下降80.99%。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1月份仅仁恒、华发、滨江集团、建业集团等少数企业实现了单月业绩同比增长。

而在房企销售额下降,资金回笼不畅的情况下,部分房企紧张的流动性压力未能得到有效缓解。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在2月14日发布的一则报告中称,当前房企流动性压力仍然较大,近期出台的一系列规范房企融资和预售资金使用的政策体现了监管对于维护地产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的态度,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房企再融资能力的恢复,但是否能够及时缓解行业流动性压力尚有待观察。

截至2021年6月末,标普信评116家样本房企母公司层面货币资金仅占合并口径总计的16%左右。此外,行业整体债务到期情况不容乐观。

标普称,根据公开数据梳理后发现,116家样本企业2022年国内债券到期金额约为2300亿元,其中3月和7月是相对到期高峰,行业仍面临流动性压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华发 碧桂园 万科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