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化解入户门碰撞、尺寸不足等问题,山东将制定《住宅设计标准》 - 凤凰网房产济南
记者王杰抓好勘察设计市场和质量监管,是稳步推动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20日的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新闻通气会上,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处长刘涛介绍,山东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全面核查勘察设计企业和施工图审查机构资质合规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21-55474977_0.shtml

化解入户门碰撞、尺寸不足等问题,山东将制定《住宅设计标准》

齐鲁壹点
2022-05-21 07:38

记者 王杰

抓好勘察设计市场和质量监管,是稳步推动勘察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

20日的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新闻通气会上,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处处长刘涛介绍,山东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全面核查勘察设计企业和施工图审查机构资质合规情况。对不符合资质资格要求的企业,依法依规责令整改、降低等级直至撤回资质资格。严肃查处转包、挂靠、违法分包、出借资质资格证书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竞争有序、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

在质量监管方面,勘察设计企业将健全内部质量管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质保体系。鼓励企业实施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给予信用加分。实行勘察设计质量安全终身负责制,企业及其法人和相关技术人员按照各自的职责依法承担责任。

刘涛表示,山东将结合传统格局、历史风貌及自然景观,精心设计既具有地域文化特征、又有新时代现代化气息的建筑作品和公共空间,提高建筑设计品质。同时,鼓励设计人员深入老旧小区、棚改项目现场,与居民共同研究改造方案,提升居住环境品质。“根据群众反映的热点,研究制定山东省《住宅设计标准》,规范多层住宅电梯设置要求,解决入户门碰撞和停车位尺寸不足等常见问题。住宅工程施工图文件中要编制质量常见问题防治专篇,防范墙面开裂、屋面外窗渗水、管道渗漏等问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墙面开裂 住宅电梯设置要求 整改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