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适度调整调控政策首日,部分中介二手房挂牌量增加 - 凤凰网房产济南
记者王杰高茹刘万新22日,济南市发布楼市适度调控政策,于23日起正式实施。三条新政对济南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记者走访多个楼盘、中介做了探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24-55482694_0.shtml

济南适度调整调控政策首日,部分中介二手房挂牌量增加

齐鲁壹点
2022-05-24 09:26

记者 王杰 高茹 刘万新

22日,济南市发布楼市适度调控政策,于23日起正式实施。三条新政对济南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记者走访多个楼盘、中介做了探访。

有中介二手房挂牌增加

市场效果仍需时间检验

“调整后,今天8点之后,我们之前一些网签满两年,但是不动产权证不满两年的客户可以挂出房源了,我们门店二手房挂牌量有了明显增加。”5月23日,济南唐冶片区一房产中介说,从23日一天的客户咨询量、二手房挂牌量来看,三条新政对于济南二手房市场的影响比较明显。

济南适度调整楼市调控政策后,5月23日起房屋上市交易的限售条件,由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调整为限购区域内住房网签满2年可持证交易。“卖方可以及时挂牌房源,买方也有了更多的选择。”多位济南房地产行业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助力激活济南二手房市场。

一位房产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济南部分片区前两年有大量新建商品房,政策调整后,前期以较低价格购买新房的部分业主更可能考虑在合适价位出手。在这部分区域,刚交房一两年的次新房可能会增加,对着急入住的购房者来说,次新房未来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着急出售房屋的业主来说,不用等证满两年了。对于购房者来说,房源多了。不论是刚需还是改善购房群体,大家可选择的机会也更多了。”结合新政落地首日全市二手房市场表现,贝壳找房交易中心总监张海豹说。

“证不满两年,虽然可以对外出售,但相比证满五年,还是需要缴纳更高的税。”张海豹提醒,真正的市场反应与效果,还有待时间检验。“市场还需要足够的反应时间”。

长清章丘不再限购

有人期盼、有人冷静

“这下我们在济南市区也有了购房资格。”得知济南“不再将长清区、章丘区列入限购范围”,市民杨女士直观感受到了此次济南楼市新政带来的红利。

杨女士在济南历城区、长清区分别有一套房。在市区工作,长清区房子离着太远;二孩出生后,历城区的房子面积小不够住,杨女士近年来深受住房买房困扰。

“之前我要卖掉一套房,才有资格再买,但是挂出后,一直没有人买。今天调整了政策之后,长清的房子就不算入限购,等于我还可以再在济南限购的区域买一套房。”得知政策调整后,杨女士全家22日当晚便开始商议着集资凑钱在市区再买一套,用于改善需求。

济南东部某楼盘购房者在咨询 资料图

眼下,杨女士最希望的是,此次政策调整后,自家二手房能更好出手。

“从一定意义上说,这些都是指向性客户。对于一些工作在章丘、长清的自住买房人,这是实实在在的利好,但预计这部分人数量不会太多。”相对于杨女士的迫切,济南房地产行业不少业内人士对于“不再将长清、章丘不列入限购范围”持相对理性态度,“作用大不大,要进一步看市场成交量”。

房贷利率下调带动明显

有楼盘周末看房人增5成

“自从上周末开始,项目到访客户激增,环比增加了5成。”23日,济南新东站片区一刚需楼盘置业顾问说,到访客户量的激增与房贷利率下调有直接关系。“去年高峰期首套房房贷利率达到5.6%,目前最新政策已经执行到4.25%,对于刚需买房影响很大,直接影响到刚需项目的销售。”

5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以下简称:央行)公布最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其中,1年期LPR仍为3.7%,保持不变;5年期以上LPR为4.45%,相较上个月下降15个基点。在此基础上,济南市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最低可达首套房4.25%,二套房5.05%。

对此,有房地产行业业内人士认为,在5年期以上LPR下调的情况下,存量按揭房贷成本也下调,有助于减轻存量购房者按揭还款负担,提振消费需求。与此同时,济南此次提升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对刚需购房者释放了积极信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济南市区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