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投资近60亿!港沟东打造高铁产业综合开发基地 - 凤凰网房产济南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6月21日,山东铁投集团与济南市历城区举行高铁产业综合开发基地·展示区启动仪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8-55582495_0.shtml

投资近60亿!港沟东打造高铁产业综合开发基地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6-28 09:3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6月21日,山东铁投集团与济南市历城区举行高铁产业综合开发基地·展示区启动仪式。

山东铁投集团副总经理窦玉硕介绍,该集团成立3年多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规划部署,开创性独立建成了4条高速铁路,实现了“年年有开工,年年有开通”,全省高铁通车里程跃居全国前三,打造了“好、快、省、和”的山东铁投品牌,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史嬗变和从追赶到领跑的突破与跨越,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以高铁产业综合开发基地项目为载体,该集团把高铁综合开发转型升级融入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将更好发挥平台优势,注入优质产业资源,打造高铁经济引领的新标杆和人民美好居住环境、城市形象更新的新典范。

历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闫立彬说,近年来,历城区以坚定不移锚定建设“省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为总目标,全力打造“科创承载地、智造隆起带、文化新地标、品质新高地、生态示范区”。以济青高铁建设为纽带,历城区与山东铁投集团同舟共济,双方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双方继续在港沟东片区倾力打造的高铁产业综合开发基地,是历城区全力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港沟东片区战略发展的重要一环,区委、区政府将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打造高端、高质、高效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实现城市品质、生活品质、环境品质、人文品质新提升。

高铁产业综合开发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248亩,总投资额近60亿元,定位于依托高铁项目综合开发引进高速铁路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一个引领中心”,高铁产业综合开发平台、省级城际铁路总部经济平台和高铁产业链金融发展平台“三个落地平台”,以及铁投集团“五校一院”产学研合作体系“六个智力支撑”,打造人文化、生态化、智慧化的高铁特色产业集群,树立高铁综合产业标杆、智慧城市创新典范。(来源:大众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高速铁路 产业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