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原本恒温恒湿,现在家里像“蒸笼” 业主:新老物业交替出问题 - 凤凰网房产济南
记者王诗玥“我们小区本来是恒温恒湿,现在家里却像蒸笼一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8-55582501_0.shtml

原本恒温恒湿,现在家里像“蒸笼” 业主:新老物业交替出问题

齐鲁壹点
2022-06-28 09:34

记者 王诗玥

“我们小区本来是恒温恒湿,现在家里却像蒸笼一样。天这么热,可怎么办?”6月23日,壹粉孔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最近几天,济南市市中区天泰·太阳树小区内房间的恒温恒湿相关设备被之前的物业关停了,房间内空气循环不顺畅,湿度达到70-80%,就像蒸笼一样闷热。

两家物业一起站岗

物业费不知交给谁

6月23日,记者来到天泰·太阳树小区,小区门卫由天泰物业和龙湖物业两家物业同时站岗,龙湖物业的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具有恒温恒湿新风系统,属于济南首批建设的高端住宅小区,住户是无法独立安装空调等设备。

孔女士介绍说,今年年初,业委会通过招标流程更换了新的物业,可是老物业却迟迟不愿意撤出小区,设备也没有与新的物业公司交接。现在,老物业又以拖欠物业费为由,关停了他们房间内的设备。“别的倒还好,就是现在天气热起来了,我们没办法安装空调,家里湿度特别大,在这种环境觉得特别难受。”

“老物业的人跟我们说,只有交物业费才能把冷气给我们打开,但是新的物业已经入驻了,按理说他们已经没有服务资格了。”孔女士说,现在小区内的安保、卫生管理等都是两个物业公司分别出人进行的,比较混乱。“有人服务着,我们不交物业费也觉得很难受,但是我们应该交给谁呢?”孔女士认为,原本的物业公司已经没有继续服务的合约,而新的物业公司又没办法管理小区的设备,这让大家不知道该把物业费交给谁。

业委会:原物业2月就该撤出

原物业:等待最终判决结果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宋先生介绍,原本小区一直是由天泰物业进行管理的,2015年,天泰物业以战略合作关系将管理权转给万科物业负责,服务质量有所下降,引发了居民的不满。随后,天泰物业再次收回了管理权,但情况一直没有好转。

2021年6月,他们发起了业主大会,并解聘天泰物业,同时前期《物业管理合同》也在2021年7月终止。2022年1月25日,业委会与新物业公司签定了《物业管理合同》,并要求原物业公司于2月份撤出,但原物业公司却迟迟未撤出小区。

“一方面,新物业不能全面进驻,合同不能有效履行,无法开展全方位的物业服务;另一方面,天泰物业不撤离,仍然控制着中控室和恒温恒湿新风设备的管理权,造成了业主不必要的麻烦。这种双物业的管理模式,容易引起矛盾。”宋先生表示,他们小区有近100户居民在这次事件中被关停了冷气,对居民的生活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现在,他们正在与天泰物业就新旧物业公司的替换问题打官司,希望能够尽快解决问题。

“之所以关停了一部分业主的设备,是因为他们之前没有交设备费用。”天泰物业的区域总经理徐先生表示,经过协商,他们已经陆续把居民们的冷气设备打开了,预计在今、明两天内,业主就能重新回到恒温恒湿的环境当中。如果还遇到类似问题,业主也可以到前台保修,他们会一视同仁,及时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另一方面,对于新老物业的交接问题,徐先生则表示,情况相较复杂,他们正在与龙湖物业的负责人进行协商,同时与业委会的官司也正在进行当中。“其实这样下去对三方的损耗都很大,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徐先生表示,尽管本意是希望继续为大家服务,但最终也会依法依规,根据判决结果决定何时撤出小区。

宋先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小区内已经不再有业主反应湿度过高的问题,但新旧物业交替的问题仍待解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物业 恒温恒湿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04-25 22:26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5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04-25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04-25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04-25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