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莱高铁通车倒计时,5个新建站房亮相 - 凤凰网房产济南
20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对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工程历城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和钢城站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进行了批前公示。济莱高铁线路全长117.49公里,全线共设济南东、历城、章丘南、雪野、莱芜北、钢城6座车站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9_23-55815621_0.shtml

济莱高铁通车倒计时,5个新建站房亮相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2-09-23 10:47

20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对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工程历城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和钢城站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进行了批前公示。

济莱高铁线路全长117.49公里,全线共设济南东、历城、章丘南、雪野、莱芜北、钢城6座车站。随着济莱高铁通车进入倒计时,这5座新建站房也已经进入了装饰装修阶段。

济莱高铁历城站是济莱高铁全线新建最大中间站,为桥建一体化车站,总建筑面积123678.06㎡,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9093.1㎡,地下建设面积4584.96㎡。地上结构共3层,站场规模3台7线,站台无柱雨棚。站房采用“旭日东升,天下安澜”的设计理念,体现出“拨云见日”的恢弘意境,站房与商业和市政配套融合,集休闲、出行、中转为一体,可实现与各类公共交通的快速换乘。

章丘南站背靠锦屏山旅游度假区,具有花园式站点的特点,总建筑面积21506.71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14687.96平方米,站房建筑面积11122.6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818.75平方米,主要为两条地下通廊。站点站前广场为架空式,下方为进出交通道路。

济莱高铁雪野站位于济南市莱芜区雪野旅游区北部,距离雪野湖最近距离约1公里,总建筑面积41502.28㎡,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827.18㎡,地下建筑面积24675.10㎡,最高聚集人数为1000人。雪野站以“日月星汉,山水雪野”为设计主题,致力于打造全线最美高铁站,主体建筑提取了延绵起伏的山水意向和水波纹的自然意境,形态抽象为“山”字的符号;波动的屋面与山峦叠嶂的自然背景巧妙结合,演绎出雪野山水的独特神韵。

莱芜北站外观象征齐长城墙垛形态,庄重大气,该站房总建筑面积51507.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4114.46平方米,站房建筑面积30258.9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7392.94平方米,含两处城市通廊。站房最高处31.8米,正中为进站口、综合服务中心(售票处)。

钢城站总建筑面积13812.78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3523.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88.88平方米,站房建筑面积10340.9平方米。一侧为公交大巴停车场,另一侧为出租车蓄客区和小汽车停车场、社会车辆即停即走区。站房正面为对称式设计,6根巨柱展现出“钢城”钢铁之美,进站口居中,左右两侧分别为售票厅和出站口。(齐鲁壹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济莱高铁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口新政: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购房享受市民同等待遇
观点网
14:41
新闻快讯
辽宁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 二套房利率调整
观点网
13:36
新闻快讯
代建“掌门人”说 | 标杆代建企业的代建发展深度思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1:42
观点
中建·云境|PLUS级云幕平层 以国匠品质 革新人居标准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3
市场
保利发展:以“保利”模式引领行业新周期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1:0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