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站北站房即将开建 高铁换地铁仅需7分钟 - 凤凰网房产济南
近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济南站增设北站房工程施工图审核招标公告》,预示着济南市民期盼已久的火车站北站房终于要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了。未来,旅客从济南站下车,可通过火车站北广场地下廊道实现地铁、高铁7分钟换乘和地铁、出租车无缝换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2_12_02-55963455_0.shtml

济南站北站房即将开建 高铁换地铁仅需7分钟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2-12-02 09:58

近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济南站增设北站房工程施工图审核招标公告》,预示着济南市民期盼已久的火车站北站房终于要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了。未来,旅客从济南站下车,可通过火车站北广场地下廊道实现地铁、高铁7分钟换乘和地铁、出租车无缝换乘。

北站房建面超4万平 工程24个月

根据招标公告,济南站增设北站房工程已由国铁集团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建设,建设资金由济南市人民政府承担,建设资金已落实。

主要工程内容为济南站增设北站房,包括既有站房适应性改造,新建站台雨棚,以及电力、通信、信息、给排水等相关配套工程。济南站新建北站房建筑面积按41995平方米控制;新建站台雨棚建筑面积按5100平方米控制。

公告显示,工程计划总工期为24个月,计划开工日期2023年1月1日 ,计划竣工日期 2024年12月31日 。

根据之前已披露信息,北站房采用不对称的建筑形态,整体风格方正稳重,提炼商埠区传统建筑设计语言,竖向元素的重复运用形成简洁有律的北站房建筑形象,又与既有南站房、北站房东侧教堂形成呼应关系,新旧融合。稳重方正、韵律优美的站房形象与商埠区传统建筑风格有了异曲同工之妙,塑造济南城市新客厅。

火车站北广场地下通道已修建完毕 高铁换地铁仅需7分钟

对于济南市民来说,火车站北站房早已不是“新鲜事物”,早在2020年济南市就投资建成了火车站北广场,并积极推进在广场周边修建站房,方便市民、旅客出站,疏散济南火车站客流。

北广场地上面积约为4.2万平方米,地下空间建筑面积更是达到11.9万平方米。地下空间共分为三层,地下一层主要包括出站大厅、长途及公交枢纽,同时具有商业、餐饮功能;地下二层用于旅客、出租车辆临时停靠及上下客服务区等;地下三层为人防工程,主要用于旅客车辆的临时停放。

济南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北广场地下建筑早已完工,只待北站房完工后投入使用。“市民旅客可以通过地面广场直接买票进入济南火车站,下了火车的旅客可以通过地下通道进入北广场,然后自由选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地铁、长途汽车离开。”

记者实测发现,目前从堤口路、通普街交叉口驾车前往火车站大约需要10分钟,并且面临停车难题,乘坐公交车则需要30分钟。而北广场地下通道启用后,从火车站北侧出站到地铁2号线济南站北站换乘大约只需要7分钟左右,如果是换乘出租车,那几乎是无缝换乘。(爱济南)

  相关新闻>>>

  地铁6号线济南站站施工中 共设置4个出入口

11月11日下午,济南地铁6号线济南站(工程名)主体围护结构首桩正式开钻,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地铁6号线济南站地处天桥、市中两区交会处,位于站前路与经一路交叉口,共设置4个地铁出入口。这意味着,除了向北换乘地铁2号线,今后市民、旅客出济南站后还可选择向南乘坐地铁6号线。

济南地铁6号线连接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东站三大对外交通枢纽,以及济南西站片区、商埠区、国际金融城、王舍人片区、济南东站片区等重点区域,线路建成通车后将为市民旅客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济南站北站房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