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算谷产业园一期上半年投入使用 济南“三区叠加”锚定全球算力产业新高地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新黄河记者:王颖军1月5日,小寒。料峭的寒风中,在中国算谷产业园建设工地,31岁的王正义和工友们正安装着倒班公寓楼的玻璃幕墙,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半年没回枣庄老家看老婆孩子了,准备到年二十九回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06-56034116_0.shtml

中国算谷产业园一期上半年投入使用 济南“三区叠加”锚定全球算力产业新高地

新黄河
2023-01-06 10:03

新黄河记者:王颖军

1月5日,小寒。料峭的寒风中,在中国算谷产业园建设工地,31岁的王正义和工友们正安装着倒班公寓楼的玻璃幕墙,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半年没回枣庄老家看老婆孩子了,准备到年二十九回去。产业园一期今年上半年交付,工期紧,现在幕墙施工就要收尾了,很有成就感。”王正义指着大楼98米最高处,开心地笑着。

自2021年4月动工,位于济南高新东区的中国算谷产业园项目已开建500多天,这个备受关注的部、省、市合作共建重大产业生态项目,整体进展如何?新黄河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展厅、园区服务中心、会议中心、6栋标准厂房及两栋26层倒班公寓均已完工或基本完工。

“快过年了,160多位工人都在紧张工作中,没有人要求提前回家。”项目经理孙彬介绍,产业园总占地面积387亩,目前建设的是一期,约为三分之一,今年上半年即交付投入使用。与一期全部为标准厂房不同,二期首开区域包括13栋标准厂房,其余均为定制厂房,以满足先进计算、芯片半导体等产业对于生产空间的个性化需求,目前定制厂房也已部分开工建设。

据了解,中国算谷产业园定位国际顶级算力产业聚集区,正面向全国招商超级算力算法、人工智能、机器人、半导体、芯片等高端领域企业入驻,将依托济南拥有的数字产业竞争优势,聚焦算力、算法、算数创新引领与产业升级,打造全球算力产业新高地、数据汇聚共享新典范、未来智慧产业新航标,形成“算谷”独特的产业生态和一流的产业地标。

已经开工建设的首单厂房定制化项目,是为荷兰洛克美森公司的核心子企业洛克美森智能电气有限公司打造。公司专注于物联网技术产品研发及应用,拥有一批专业产品研发及工程实施团队,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物联网智能设备解决方案供货商。洛克美森公司计划将济南智慧工厂项目落地中国算谷产业园二期3地块,总投资约6000万元,并计划引进外资500万美元,产业园为其定制化建设约9000平方米厂房。目前,项目首笔1509万元购房款已到账,洛克美森公司完成500万美元外资入区注册。

洛克美森公司本次定制厂房主要用于建立实验室,开展数字化运维方向研究,生产中低压成套设备、低压断路器、智能化二次设备等。预计完全达产后年产值达5亿元,税收3200万元。

此外,山东科华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奥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有意向入驻中国算谷产业园。

中国算谷中的“算”,是指新一代信息技术中的算力、算法和算数,其中的算数也就是常说的数据应用。中国算谷是工信部批复,部、省、市合作共建的数字经济重大生态项目,以济南高新区为发展核心区,以“中国算谷”产业园和“中国算谷”科技园为两大核心载体,以浪潮集团、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和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为算力支撑,以济南软件园、数字经济产业园、量子谷等园区为依托,构建“一区两核三支撑多园区”的发展空间布局。

中国算谷为何选址济南?业内人士分析,济南是全国唯一的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工业互联网示范区“三区叠加”城市,AI服务器产销量全球第一,超算制造全球第二,多年来坚定不移实施数字经济引领战略,优势赋能明显,数字产业大有可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算谷产业园 【责编】 毕桂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昨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