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城地产:承诺买房送家装,交房后却迟迟不兑付 - 凤凰网房产济南
记者李庆斌近日,壹粉王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自己于2021年3月底购买了位于济南唐冶片区的新城悦隽风华项目,当时开发商推出了“买房赢家装”的优惠活动,根据协议承诺买房即送约4.6万家装,于交房之日一并向业主提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09-56039921_0.shtml

新城地产:承诺买房送家装,交房后却迟迟不兑付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3-01-09 15:11

记者 李庆斌

近日,壹粉王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自己于2021年3月底购买了位于济南唐冶片区新城悦隽风华项目,当时开发商推出了“买房赢家装”的优惠活动,根据协议承诺买房即送约4.6万家装,于交房之日一并向业主提供。但在2022年11月1日交房之后,开发商并没有履行承诺,迟迟不配送相关家装礼包,导致业主无法按时装修,期间多次沟通更是无果。

业主:开发商承诺购房送家装,约定时间内却不兑付

据王先生介绍,他于2021年3月底在济南新城悦隽风华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看房的时候,他们有一个’购房赢约4.6万家装’豪礼的优惠活动,说现在买房就送包括厨房电器、净水设备、厨房水槽龙头、洁具龙头、浴霸、热水器等在内的家装大礼包,我们觉得很划算,就直接买房参与了。”王先生表示,当时在售楼处签订了一个《项目家装节活动协议》(下文统称协议),上面详细罗列了“厨卫家装礼品赠品明细”。按照当时签订的协议,业主交房当天这些厨卫家装礼包会一并给到,但到2022年11月1日交房的时候,王先生向工作人员咨询家装礼包什么时候到货,他们却表示目前无法送货。

“我买的是二期的房子,从一期交付的其他房主口中得知,很多人当时也是参与了该活动,但折腾了好长时间才给送到。现在我们交付完了,都已改好了水电尺寸,工人都在等材料,如果开发商的家装礼包不能如期到,严重影响了我的装修进度。”王先生说。

记者从王先生出示的协议上看到,协议的供货甲方是山东绿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协议中明确规定:甲方随乙方所购住宅的交房时间一并向乙方提供厨卫家装礼包,乙方需在现场办理厨卫家装礼包领取手续。办理完成后,甲方对该协议责任已完全履行完毕,厨卫家装礼包安装由乙方自行解决。“我们交房当天根本就没有领到任何家装礼包”,王先生同时也表示,和他一样遇到这种情况的邻居还有好几百家,大家咨询新城客服之后,得到的都是同样的答复:受疫情的影响,运货会延期,还需要继续等待。

新城客服:不了解具体情况,会有专门工作人员回复

为什么协议甲方一直没有兑现家装赠送的承诺?它和新城地产又是什么关系?针对王先生遇到的问题,记者拨打400电话询问了新城地产的客服工作人员。在记者表明身份和提出问题之后,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济南新城悦隽风华存在的这个问题并不清楚,不过已经记录下来,待反馈后会派专门人员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前,记者仍未接到新城地产相关人员的任何答复。

对于王先生的遭遇,如果在约定时间内业主未收到装修礼包,下一步该如何维权?山东达海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士程律师给出了建议。“业主在协商过程中一定要对对方应履行的义务限定个时间期限,如果到期还未履行,业主可以自行购买相应的装修材料、物品,并保留好采购合同、支付凭证、发票等证据,为以后诉讼维权建立基础。”

马士程律师同时表示,业主在参与类似的活动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合同的相关条款,如果合同涉及到第三人履行义务,而第三人又不能在合同上签字盖章,那业主对这类营销活动应当采取谨慎态度。例如有些开发商会在销售时承诺,免除业主的物业费,但实际上物业费的收取主体并非开发商,这种情况往往会出现纠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城悦隽风华 家装礼包 【责编】 毕桂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又一巨头锁定退市!年销售额曾超2000亿元
中国基金报
刚刚
市场
超40城房子可“以旧换新”,三大运作模式起底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郭心刚被查!
中国基金报
刚刚
市场
“再等等看”!哈尔滨新房“小阳春”褪去,二手房升温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上海豪宅热销背后:一二手房倒挂,多地高净值人群入场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