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张马片区:改善户型增加,多盘聚集成济南东供应主力 - 凤凰网房产济南
记者刘万新樊瑞琳济南东部多年来一直是楼市供应的主要区域,其中热门区域张马片区也持续扛大旗。2022年,银丰御玺、绿城春风心语、大华公园荟等楼盘纷纷入市,片区再次迎来聚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25-56068927_0.shtml

张马片区:改善户型增加,多盘聚集成济南东供应主力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3-01-25 10:00

记者 刘万新 樊瑞琳

济南东部多年来一直是楼市供应的主要区域,其中热门区域张马片区也持续扛大旗。2022年,银丰御玺、绿城春风心语大华公园荟等楼盘纷纷入市,片区再次迎来聚焦。

记者探盘发现,张马片区一改过去产品相对单一,以刚需产品为主的形态,改善产品相继出炉,低密度小高,洋房成为核心主打。业内人士也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该片区内房源供应比较充足,依然是2023济南楼市供应主力。

2022年市场再次聚焦张马

多个新盘纷纷入市

2017年底土拍后,张马片区赢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此后片区内碧桂园、万科、正荣诸盘纷纷入市,在此后几年时间内,张马片区一直是济南的主要供应区域之一。这两年,随着张马诸盘进入销售尾声,片区新盘热销盘稀少。

经过短暂沉寂后,2021年12月6日济南迎来第三次集中土拍,其中城投瑞马、轨交、银丰、中建、大华等房企瓜分了张马15宗土地,楼面价6500-9000元/平米,张马片区成为当年土地供应的主区域。

随着2022年张马片区几个新盘的入市,片区再次迎来市场聚焦。首先入市的是城投瑞马国风,该项目3月入市,随后4月底首次开盘;而银丰御玺则在2022年4月入市,随后6月底首次开盘;绿城春风心语则于2022年6月开放,7月底首次开盘;大华公园荟则是2022年6月入市,随后7月推出样板间,8月首次开盘。新盘密集入市,让张马片区再次繁荣。

张马告别相对单一的刚需产品

片区低密改善开始发力

张马片区1.0时代,基本都是刚需流量盘为主,片区楼盘都在比拼价格,依靠价格出奇制胜,而2022年的张马片区2.0时代,片区内除了供应刚需流量房,一些开发商开始打造改善产品,满足片区改善人群的居住需求。

2021年第三批土拍中,银丰在张马片区拿下三宗宅地,位置在奥体中路以西、贤能街以南,碧桂园凤凰首府南侧。三个地块地上最大容积率1.2和2.0,计容约6.85万方,住宅楼面价最高9025元/平。

根据规划公示,银丰御玺B1地块容积率1.2,规划建设9栋住宅,是4-8层的低密改善产品;而B6地块容积率1.2,也规划9栋楼,是4-8层的低密改善产品;此外,城投瑞马国风也有部分改善产品,该项目共有4宗住宅用地。建设开发111-116平米的洋房产品。其中,C3地块容积率1.2,规划2栋9层洋房和4栋4层洋房,产品是低密改善的大平层和叠拼。

片区在售楼盘多房源充足

仍然是东部主要供应区域

采访调研中,记者发现张马片区房源充足,中建蔚蓝之城、大华公园荟、银丰御玺、城投瑞马国风、绿城春风心语等在售楼盘,虽然已经入市半年,但是仍然有大量房源供应,未来一年内,该片区的房源供应没有问题。

以大华公园荟为例,目前在售的是103、119平米的精装三室,产品是18层的一梯两户小高层,单价15300到16300元;此外还有130平米的精装四室,产品是10层一梯两户小高层。销售人员表示,项目有500套房源,经过半年销售还剩300套左右。从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可以查到该项目所在的张马片区B9和B10 地块,尚有342套住宅尚未网签。

而绿城春风心语目前在售的是96、99、103、112、115、130平米的三室、四室,是18层到25层的小高层和高层,多数楼座一梯两户,价格在12700到14500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项目960套房源,已售300多套。从网签系统来看,该项目的张马片区A7地块,可以查到的7栋楼已经网签242套住宅,还有大量房源可供购房者选择。

而张马片区主要供应中建蔚蓝之城,目前在售的A7地块有108、118、123、126、141平米的三室、四室毛坯高层,包括部分小高层,价格在14500-15500元。 而C6-1地块在售的有96、115、135的三室、四室,涵盖小高层、高层,价格在14000到15500元。从网签查询来看,张马屯片区一二期C6-1地块有375套住宅未网签,A3地块有314套住宅未网签,A4地块有182套住宅未网签,A8地块有313套房源未网签,A7地块公示的三栋住宅来看,有222套未网签。据悉,其去年拿下多个地块,目前还没入市。

从采访来看,片区内的城投瑞马国风和银丰御玺也有不少房源待售,处于销售不过半的状态。业内人士表示,张马片区目前是济南东部片区供应的担当,总量来看还是以刚需为主,但是改善开始入市,满足片区内改善人群的需要,未来该片区短期不会出现房源短缺问题,购房者可以慢慢选择,如果小区域内住宅销售完毕,周边新东站和济钢也会接棒房源供应。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张马片区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