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二线城市新盘到访量增加 部分城市或迎小阳春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本报记者王丽新“我们这里是新盘,您有兴趣了解一下吗?”与往年的“安静”相比,今年春节期间,《证券日报》记者接到了不少卖房推销电话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31-56079359_0.shtml

一二线城市新盘到访量增加 部分城市或迎小阳春

中国经济网
2023-01-31 10:27

本报记者 王丽新

“我们这里是新盘,您有兴趣了解一下吗?”与往年的“安静”相比,今年春节期间,《证券日报》记者接到了不少卖房推销电话。

“从多地楼市表现来看,由于市场仍处于调整阶段,各地楼盘以顺销为主,并未进行大规模加推,基本延续前期折扣力度,区域分化仍是各地楼市主流特征。”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中指研究院对多地调研得到的数据来看,北京、杭州、成都、西安等多个重点城市项目平均到访量相比于去年春节有所提升,但购房者多保持观望,实际成交量相对较少。

总体来看,市场呈现出分化加剧的局面。

在陈文静看来,今年春节,部分一二线城市新房项目到访量与去年春节相比有所修复,但由于春节期间大量返乡人群外流,市场活跃度相比节前有所下滑。短期来看,供需两端政策将继续加快落实,一二线城市住房需求旺盛,有望率先迎来复苏,楼市“小阳春”或将在少数城市出现,对于大部分城市而言,市场修复需要更长时间。

“与往年春节假期一二线城市楼市零成交相比,2023年大部分项目都开门迎客,所以市场整体依然有一定成交量。”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同时,部分重点城市正在酝酿楼市“小阳春”。随着多轮利好政策落地,2月份至3月份市场有望企稳回升,如果在3月份再出现一线城市二套房信贷宽松,3月份出现“小阳春”的可能性将明显增加。

事实上,历年春节,亦是返乡置业的高峰时段。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二线城市中,大连、南宁、青岛、济南、扬州等成交情况好于去年春节,其中,南宁作为广西的省会城市,受到返乡置业的带动,成交120套,显著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大连涨幅位居第二,春节假期成交13套,较去年春节上涨225%;青岛春节期间成交34套,较去年春节上涨54.5%;济南、扬州也有良好表现,分别成交62和23套,打破了去年春节零成交的局面。

在广东省城乡规划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看来,返乡置业需求主要包括,一是过去三年留在就业地过年,积累了部分返乡置业的需求;二是希望给父母改善居住环境,或更方便照顾父母;三是看到政策红利,从而激发买房意愿的。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经济复苏步伐加快,各行各业迎来利好,居民收入预期提升,前几年积压的购房需求有望陆续释放,2023年楼市回稳值得期待。

陈文静也表示,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2023年或将是房地产重启的一年,相信在政策的支持下行业将重回正常运行轨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责编】 毕桂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