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空地突然施工让居民傻眼:规划中的绸带公园,咋要建露天大集? - 凤凰网房产济南
记者李培乐5日是元宵节,可是对于居住在奥体中路和花园东路西南角金地华著的居民来说,一则小区东侧正在施工的消息让他们一下没了过节的氛围。“本来这个地方是绸带公园的一部分,规划为绿地,我们也是图有公园才买的房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2_08-56095374_0.shtml

空地突然施工让居民傻眼:规划中的绸带公园,咋要建露天大集?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3-02-08 09:11

记者 李培乐

5日是元宵节,可是对于居住在奥体中路和花园东路西南角金地华著的居民来说,一则小区东侧正在施工的消息让他们一下没了过节的氛围。“本来这个地方是绸带公园的一部分,规划为绿地,我们也是图有公园才买的房子。咋就要施工建露天大集了呢?”金地华著小区不少业主表达了不满。

居民:

小区旁空地突然开始施工

要硬化建“露天大集”

5日下午17点,壹粉“匠心宇宙之时空过客”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奥体中路和花园东路路口西南角有“违反规划”的施工。壹粉介绍,5日下午,金地华著小区东侧的空地传来了轰隆隆的施工声响,小区业主一看,有挖掘机、推土机和压路机等工程车正在施工。

“现场正在硬化,一看就不是在进行绿化施工。”小区业主宗先生表示,当时一看这情景,很多小区的居民都急忙赶往现场。“当时施工的人说,他们只管施工,具体情况你们去找负责人。”后来,附近的盛福庄的相关负责人赶到了现场,“他说这块地是属于他们村的,他们有权施工。”

宗先生说,经过了解,小区旁这块空地是要用来建大集。“他们要进行硬化,然后用作露天大集来使用。”小区居民猜测,在盛福庄社区附近有一个大集,他们也听大集上的摊贩说要搬迁。“可能是这边建好,那边大集就要搬过来。”5日下午,因为受到小区居民的质疑,当时就停止了施工。

探访:

现场有工程机械

部分区域开始硬化

6日上午,记者赶到了奥体中路和花园东路交界口西南角。此时,这块空地的入口处停着一辆私家车,现场还停放着一辆工程车辆。四位业主正在入口处,谈论着这块土地的规划和使用情况。

“当时买房的时候,开发商给我们展示了这里的规划,这里用地是绿地,规划是建设绸带公园,目前还没有动静。”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小区2022年1月开始交房,属于改善型小区,“但没承想现在要建个大集”。

记者注意到,目前这块空地面积较大,宽40米左右,西侧紧挨着小区的围墙。在这块空地的北段,已经开始了硬化施工,地面铺成了黑色。记者在现场并没有看到有施工人员在场。“要不是我们集体反对,可能现在都硬化完了。”小区业主闫先生住2号楼紧挨着这块空地。多位小区居民表示,“盛福庄村相关负责人说,这块地属于他们,可以建大集也可以用作停车场。”

相关部门:

土地是集体土地

问题正在处理

在盛福庄不夜城的对面,记者也看到了该村的大集——盛福庄大集。大集今天并不是营业日,紧闭的大门上写着“正月初三,正常营业”的标识,该大集农历三五八十营业。据了解,目前这个大集处于正常运营的情况。

6日,记者联系了盛福庄所在的济南市历下区智远街道。该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卢先生表示,“这个地块牵扯农耕地,农耕地上的事件处理在自然资源局那边。”也就是说,这块地的现场状况、使用要求和规范都属于自然资源局负责。“作为办事处就是配合一些工作,6日下午历下区自然资源局将到现场处理。”

(居民提供的规划图)

记者联系了历下区自然资源局,该局用地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接到了相关情况反映,市民反映情况的这块土地属于集体土地,大约10亩左右。至于具体事情如何处理,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执法监察大队正在处理中。记者试图联系执法大队,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后续情况如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将持续追踪。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园 金地华著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