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金科股份被申请破产重整! 金科济南项目现状如何? - 凤凰网房产济南
5月23日,金科股份(000656)发布公告,已于本月22日收到重庆端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端恒建筑)发来的《告知函》,端恒建筑认为金科股份虽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作为上市公司,金科股份仍有一定的重整价值,故向重庆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5_24-56299334_0.shtml

金科股份被申请破产重整! 金科济南项目现状如何?

证券时报
2023-05-24 10:37

5月23日,金科股份(000656)发布公告,已于本月22日收到重庆端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端恒建筑)发来的《告知函》,端恒建筑认为金科股份虽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作为上市公司,金科股份仍有一定的重整价值,故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金科股份进行破产重整。不过,上述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金科股份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金科股份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92,041,770.47元(负214亿)。近期,金科股份二级市场走势持续下挫,5月23日交易中,该股全天下跌4.46%,股价已经缩至1.07%,处在1元钱边缘徘徊,正面临着市值退市的现实风险。

被申请破产重整,在金科债务危机以来,已经有过两次,不过那两次都是针对下面的项目公司,此次申请破产重整的是金科股份。正是因为此,所以才引发了大量投资者的关注,引发了监管部门的出手问询。此次深交所的问询函,重点很清晰:

要金科公布端恒建筑具体的债权情况、明细,查验债务是否到期,以此来证明申请破产重整的合理性,必要性。同时,要金科核查端恒建筑跟金科的董高监,或者实际控制人之间,是否有利益关系,从而导致影响其他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如果可能有类似的情况,是不是债权人提前利用手段,实现自己的单方面利益,从而损害其他投资者利益。

端恒建筑为金科股份控股子公司运营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提供建筑施业务,该控股子公司以商业承兑汇票作为结算方式向端恒建筑支付工程款项,而该商业承兑汇票的承兑人为公司。截至上述告知函出具日,端恒建筑合计持有金科股份作为承兑人的商业承兑汇票2791.55万元,金科股份均未按时履行上述商业承兑汇票的承兑义务且已逾期多时。经多次催收后,金科股份均未予以承兑兑付。

截至到5月19日,金科股份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支付的债务本金合计金额21.25亿元。在政府、监管部门及债权人的通力支持和配合下,金科股份累计完成316.14亿元有息负债的期限调整工作,其中包括公开市场债务12笔,涉及本金117.95亿元。

如法院裁定受理对该上市公司的重整申请,金科股份表示,将依法配合法院及管理人开展相关重整工作,并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如果金科股份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若重整失败,金科股份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同时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如法院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法院将指定管理人,债权人依法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管理人或公司依法在规定期限内制定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并提交债权人会议审议表决,公司债权人根据经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获得清偿。

需要指出的是,重整不同于破产清算,这是以挽救债务人企业、恢复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为目标的司法程序。金科股份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重整相关工作,各方相向而行,尽快推动,既化解公司存量债务风险,也保护全体债权人和出资人的合法权益。

(以上内容来源证券时报等网络报道)

对于济南购房者而言,金科股份此次遭遇被申请破产重组,大家更关心的是金科在济南的项目现状如何?是否还能购买?

金科连城博翠明湖工地现场图 来源博翠明湖业主家园公众号

金科在济南有金科城金科集美天悦、金科华都学林府、金科连城博翠明湖、金科琼华九璋等项目,其中多个项目出现停工、延期交付的情况,位于汉峪片区的千万豪宅金科琼华九璋去年就陷入停工中,销售时对外宣称预计2022年年底交付,如今交付时间一拖再拖,今年是否能顺利交付仍未可知。

金科琼华九璋工地现场,来源刚哥探房3月17日发布

比较欣慰的是,在保交付的压力之下,金科济南多项目也开始复工保交付,金科集美天悦项目在遭遇停工之后,近期终于迎来了一批次的交付,同样遭遇停工、多次延期交付的金科城近期也有复工消息传出,金科琼华九璋也有复工图片传出。

房地产市场“高周转、高杠杆”开发模式戛然而止让不少房企面临资金困境,从头部的恒大、融创到今天提到的金科,处境依旧困难。为了规避买房风险,购房者在接下来的置业过程中,最好还是选择财务状况比较稳健、资金情况较为乐观的品牌房企或者大型良性国企平台开发的项目,选择金科之类陷入债务危机的企业,买房风险还是很高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科股份 破产重整 济南金科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