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地铁二期规划30台盾构机正在全力掘进 - 凤凰网房产济南
5月22日,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济田区间”实现双线盾构贯通,二期建设规划6条线路不断加力提速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3_05_29-56307935_0.shtml

济南地铁二期规划30台盾构机正在全力掘进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3-05-29 09:12

5月22日,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济田区间”实现双线盾构贯通,二期建设规划6条线路不断加力提速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目前,30台盾构机正在如火如荼全力掘进施工……

二期建设规划6条线路中进入盾构施工阶段的是3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和6号线一期工程下面,快跟小编一起盘点一下吧!

盾构掘进“最快”—3号线二期

3号线二期工程是盾构掘进施工进度最快的一条线路,已掘进施工17.14公里,完成盾构掘进总里程的90%,还有1台盾构机正在掘进施工。

目前,全线已有3座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5处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12台次盾构机始发,6个区间单线完成铺轨。目前,稻香站(工程名),向阳站(工程名),川流站(工程名)均已进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临港站(工程名)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盾构数量“最多”—4号线一期

现阶段,4号线一期工程共有21台盾构机掘进施工,是盾构掘进数量最多的线路,目前已累计完成30%的盾构掘进施工任务。

当前,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已有33座车站实现进场,11座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4处盾构区间实现双线洞通。

盾构类型“最多”—6号线一期

6号线一期工程现有8台盾构机掘进施工,全线共有土压平衡、泥水平衡、EPB/TBM双模、“智慧一号”高端智能盾构等多种类型,是应用盾构机种类最多的线路。目前,全线已完成15%的盾构掘进工作。

全线共有29处工点进场施工,其中7座车站封顶,17台次盾构机始发,4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1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6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自2021年11月21日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首台盾构机“奋进一号” 始发以来3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和6号线一期工程累计盾构掘进43.79公里未来,最高峰时将会有58台盾构机同时作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济南地铁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